29日台鐵產業工會披露鐵路局採購7000件「我愛台鐵、安全第一」背心,怒批作秀、假改革。而新上任的交通部林佳龍果真「接地氣」、關心輿情,也在臉書發文指「要激勵士氣,還有很多比送背心更該優先做的事情。」

林佳龍摘錄工會PO文重點,「有基層同仁反映,台鐵的宿舍環境不好,有的甚至連床墊都沒有;還有地下車站充斥柴油廢氣,卻不僅未安裝排氣設備,也沒提供最基本的口罩。」林佳龍回應:「要提供以人為本的交通,除了以『同理心』服務好乘客,也應該以『同理心』照顧好同仁。」林佳龍要求交通部和台鐵局的各級主管,「務必重視第一線同仁的心聲,因為維護第一線同仁的職場安全與工作環境,同仁才能提供更好的旅客服務。」

林佳龍表示:「台鐵肩負許多國家發展的任務,長年累積許多系統性的問題,政府有很大的責任要帶領台鐵改革轉型。我會跟大家站在一起,首先以提升妥善率為目標,並改善同仁工作環境。同時在行政院對台鐵提出了總體檢報告之後,我們也建議進一步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

林佳龍最後寫道:「向每一位在這九天的連續假期堅守崗位的台鐵同仁和交通部的夥伴們,表達最高的敬意和謝意」,並標示「與民同行」、「連結共好」、「人本交通」三大施政願景,開創與過去截然不同的交通部新景象。

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回應台鐵局採購7000件背心所引發爭議。   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台鐵產業工會臉書披露:普悠瑪事件後,台鐵局的改善作為竟然是採買7000件「我愛台鐵,服務第一」背心。   圖:翻攝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