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高屏今(29)日空品仍然不佳!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截至上午10點為止,已有17測站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環保署指出,因應空氣品質不佳,台電預擬台中及興達電廠降載減排

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上午10時AQU空氣品質指標達到橘警等級測站,包括崙背、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鳳山、林園、大寮、左營、楠梓、前金、前鎮、仁武、復興、小琉球。

環保署提到,今天上午雖然中部還可維持黃色普通等級,但因為冷氣團減弱後,中南部又回到典型的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狀態,境內污染物尤其是PM2.5會持續累積,中部以南今起3天都可能達到橘警等級,高屏甚至會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民眾要注意防範。

環保署提醒,空品達到橘色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若必要外出時一定要記得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