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貿易戰衝擊,加上消費者更長的3C升級週期,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出現危機,據了解,中國去年第4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續7季下滑,全年銷售量下滑15%降至2013年以來最低水準,且蘋果出貨量更是大幅下降13%。

據陸媒報導,由於新款iPhone的昂貴價格,減少客戶購買意願,出貨量下降了13%,蘋果在中國正面臨一些挑戰,隨著中國市場越來越重要,蘋果需重新審視對應策略,iPhone7和8等型號在中國並未出現顯著的提升,即便價格下調,情況依舊未見好轉。

依不同廠牌銷售狀況,華為目前保持領先,從2017年年增7%,單位數量增長率增長16%,第2至4名依序是Oppo(數量下滑2%)、Vivo(數量成長9%)、和小米(數量下滑6%),而蘋果數量下滑13%,排第5。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經理Linda Sui表示,iPhone過去12季中有八季在中國的銷售都比前一年下滑,過去三年倍感壓力,目前持續和高通打專利官司也讓蘋果心煩意亂,另外,蘋果正面臨iPhone售價太高而失去市場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