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星巴克前董事長舒茲今天受訪時表示,認真考慮以中間派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許多民主黨人認為此舉會讓川普贏得選舉,因此紛紛表達反對。

彭博報導,舒茲(Howard Schultz)今天在CBS電視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宣布角逐大位的可能。這位布魯克林出身的億萬富豪在創立現今為全球最大餐飲連鎖店之一的星巴克(Starbucks)時,便涉足政治和棘手社會問題。

根據彭博統計數據顯示,舒茲身價高達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85億元)。

舒茲指出,人們正處於最脆弱的時刻,「不只是這位總統不適任的不爭事實,也是因為兩黨始終沒有真正為美國人民著想,而是每天忙著演出復仇政治戲碼」。

除了接受節目訪問,舒茲今天發布的生平第一條推文寫道:「我很高興來這裡。我希望分享我的真心話,也傾聽你們的聲音,建立信任,並專注在能讓我們更好的事務上。」

多年來一直有傳聞舒茲想跨足政壇,這也將是他首次競選公職。舒茲去年6月退休時,表示將專注於公共服務,各方對於他將角逐白宮的臆測甚囂塵上。

他當時還為美國擘劃中間派願景,稱川普減稅措施魯莽,並在白宮做出「充滿仇恨的行為」。

舒茲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擔心自己會瓜分民主黨最終總統候選人選票,導致川普連任,他說:「我想看到美國人民獲勝。」

「我不在乎你是民主黨、獨立派、自由派或共和黨人士,告訴我你的點子。我將是獨立派人士,也將接受這些想法,我絕對不會和任何政黨掛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