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前黑社會「高倉組」的成員又聚集起來,吸引了媒體的關注。但這次和黑幫無關,高倉組老大倉本宙雨成立了「惡役俳優藝能事務所」,專門替前高倉組組員與其他黑道更生人,引介進入演藝圈,尋找飾演反派角色的工作。

▲日本媒體報導惡役俳優藝能事務所。(圖/翻攝自 NEWS23)

把黑道份子送進監牢不難,但如何幫助他們出獄後重返社會,這才是真正的挑戰。據日本警政廳統計,2017 年共有 640 人離開黑社會組織,但其中僅有 37 人能夠順利重新回歸社會,而其他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就很容易犯下竊盜等小罪再度入獄,或甚至是回頭加入黑道組織。目前是「惡役俳優藝能事務所」一員的前黑幫份子或布理萬表示,自己離開黑社會後本來想當個計程車司機,但發現很難不遭受周圍異樣的眼光。當時一度很絕望,覺得自己好像再也無法重新回到社會,幸好有了「惡役俳優藝能事務所」,給他一個再次開始的機會。

▲或布理萬因為長相兇惡,出獄後找不到工作。(圖/翻攝自 japhub 日本集合)

▲或布理萬因為長相兇惡,出獄後找不到工作。(圖/翻攝 NEWS23)

成立「惡役俳優藝能事務所」的倉本宙雨說,覺得自己應該要以過來人的身分,幫助這些更生人,如此才是真正的對社會有所貢獻。「惡役俳優藝能事務所」不僅引介更生人演出反派角色,他們還可以提供製作單位相關道具,以及一些「專業」的建議。畢竟,誰能比黑幫份子更懂得如何去扮演黑道份子呢?

▲採訪女記者都被嚇了一跳。(圖/翻攝自 NEWS23)

▲惡役俳優藝能事務所成員接受訪問。(圖/翻攝自 NEWS23)

倉本宙雨表示「惡役俳優藝能事務所」能帶給公司成員的酬勞並不多,所以都會希望成員們另外再找份其他兼職。但即便收入不高,至少在這裡,這些更生人們不會受到異樣的眼光,他們確實有一份差事,而這正是確保他們不會再次加入黑幫組織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