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指前高雄市長、現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以「代位求償」方式,誘導高雄氣爆災民放棄國賠。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羅智強有「不健康的問政態度」,建議他與其做不實指控,不如加快對市政的了解。羅智強爆氣在臉書上貼文反擊,大罵「要不要我這個『前總統府發言人』教教你,什麼叫做『言論自由』?」

羅智強今(28)天在臉書上轉貼黃重諺的回應,發文回嗆「這位總統府發言人的腦袋是有洞嗎?」,酸黃重諺是一位奇葩發言人,想必是被陳菊K頭才不得已逼得出來護航,可是道理實在站不住,只好搞出這個「沒衛生」的奇葩邏輯而敷衍了事。

時距高雄氣爆已有4年餘,但善款的去向、高雄市府的處理方式在近日屢屢成為焦點。回應外界質疑,黃重諺昨(27)日指相關指控都是不正確的訊息,當時由陳菊所領導的市府團隊,不但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救災復原工作,後續補償照顧與募款的度支,更一切公開透明,並詳實記載於網站專區,包含善款收支、委員會名單及每一次會議紀錄及重建復原進度,每一筆資訊都清清楚楚,經得起檢驗。

羅智強針對黃重諺的發言貼出一則論壇連結,指在PTT上有鄉民自稱是承辦氣爆的律師事務所,説在受理委託時,已提醒市府「國賠時效」問題,如果連承辦律師都提醒災民會因此延誤國賠時效,而高市府仍執意要做,這不是欺騙災民,什麼是欺騙災民?嗆陳菊與其扯什麼「不健康」,不如勇敢的告訴大眾真相,還說自己如果說的不是事實,陳菊早就提告了。

羅智強爆氣在臉書上貼文反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大罵「要不要我這個『前總統府發言人』教教你,什麼叫做『言論自由』?」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