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去年推出三款新機後,銷售並不如預期,導致蘋果將第一季預估財報下修,許多人也不看好未來蘋果的發展。對此,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28)日指出,2019年iPhone最壞狀況將過。

郭明錤說,雖然中國大陸市占下滑且智慧型手機市場成熟,假設Apple持續換機方案,與中美貿易戰不再繼續惡化,預期今年第二季 iPhone出貨量因換機需求、換機方案與歐洲市占率提升,故仍與去年持平。

郭明錤提到,新機型需求在大陸與新興市場不如預期,今年第二季iPhone出貨量可能與第一季持平,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將大幅改善,略為下修今年第一季 iPhone出貨量自3,800到4,200至3,600到3,800萬支。

根據調查,iPhone的換機方案與降價改善非大陸市場需求,對大陸市場需求仍貢獻有限,預估今年第二季iPhone出貨量與第一季持平為3,400到3,700萬部,略高於市場共識的3,000到3,500萬部,雖今年第二季 iPhone出貨年簡14%,但已較今年第一季的29%大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