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近期災難重重,損傷慘重,今日印尼當局也對外表示,過去一周,洪水土石流及龍捲風襲擊蘇拉威西島(Sulawesi),造成至少68人死亡,還有7000人被迫到緊急避難所避難。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聲明中表示,超過5000幢的房屋被水淹沒,20幾座橋梁、學校及宗教場所被破壞的慘不忍睹,數千英畝的稻田也受到破壞,災情慘重,而目前救難團隊仍在尋找7名失蹤者,另外還有47人在水壩溢流的災難中受傷了。

蘇托波表示,隨著洪水慢慢退去,部分離家者開始要返回家園,可是需要重型機具來協助,方便清除掉覆蓋在道路及房屋上的泥巴,他也提到有些受到災後精神創傷的人選擇待在避難處,目前當地急需食物、毛毯及醫療服務。

在過去一週,重創南蘇拉威西省的災害也擴展到首府錫江市(Makassar),未來印尼還需要一段時間重建家園,而當地目前也急需資源,請求各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