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投票日,「柯家軍」無黨籍參選人陳思宇的父親、北市議員陳建銘昨日赴北檢告發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涉嫌賄選。陳思宇上午前往北市商的投開票所投票,對於何涉賄選一事強調,一切留給司法做後續調查,但她也呼籲對手「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該面對還是要面對,誠實就是最好的上策。

陳建銘昨晚到北檢告發何志偉涉嫌賄選,因大同建成圓環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現場發放泡麵、白米等,並佈置大量何志偉的旗幟文宣。不過,何志偉陣營則強調,活動主辦單位與競辦無關,且何本人未到場。

陳思宇上午10時半左右現身台北士林高商投開票所,接受媒體聯訪,她表示,自己這一個月以來,每天5、6點起床就戴隱形眼鏡,覺得眼睛應該好好休息一下了,今天就戴著眼鏡。

被問到是否會對選舉結果緊張,陳思宇笑說,「完全不會欸」,今天倒是滿平復、滿豁達的一天,也會像平常天一樣,平常心去看待今天的所有結果。

由於今天氣溫偏低,媒體也問她會不會擔心選民不出們投票?陳思宇回應,一早就有滿多朋友問她投票了沒,所以自己反而還覺得滿羞愧的,比較晚一點才來,但今天是假日、天氣又比較冷,相信晚一點人會比較多。

而對手何志偉用「忍」字形容這次選戰,記者也問陳思宇的看法。陳思宇則說,自己會以「好」字來形容,雖然她是唯一一個女生候選人,但堅持走完艱辛的選戰,也很多朋友在身邊陪著、幫著,讓她很正面。

至於父親陳建銘提告對手涉賄選,陳思宇表示,既然提告了,一切留給司法後續調查,她也要呼籲,「Honest is the best policy」,不管怎樣,到最後該面對還是要面對,誠實就是最好的上策。

媒體也追問,若本次結果不如預期將選2020立委?陳思宇直言,現在講這個有點早,先把今天任務完成,目前也沒想那麼多,倒是覺得可以好好來放一假了,平常心看待這件事。

「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今日前往投開票所透票。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