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上次民主黨初選與希拉蕊抓對廝殺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即將宣佈角逐2020總統大選

晚近各家民調大多顯示,桑德斯在民主黨各個可能的人選中僅次於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非裔與拉丁裔選民心目中,他也是最好的候選人之一。哈佛-哈里斯民調(The Harvard-Harris Poll)也顯示,他是全美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之一。

Yahoo News引述親近桑德斯的消息來源,指出比起上次初選,桑德斯這次的優勢是他現在是全美最受歡迎的民選政治人物。不像在2016年,當時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桑德斯是誰。

另一名消息來源指出,桑德斯會先組織「試探委員會」(Exploratory Committee)。

一位曾經擔任桑德斯幕僚的人士指出,有很多跡象顯示桑德斯正在準備籌組競選團隊。他已經與幕僚們進行討論,也開始招兵買馬,跟供應商簽好契約。一切均已備妥,只等他開跑。

上次初選,桑德斯陣營懷疑民主黨一些掌權派偏袒希拉蕊,力圖阻擋桑德斯。這個問題導致民主黨出現分裂。希拉蕊敗給川普後,桑德斯與他的盟友們曾施壓要求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行改革,要使初選過程更加公開並接納勞動人士與年輕族群的聲音。

可以預期的是,這次的民主黨初選會有很多人出馬爭取,但經歷過上次初選洗禮的桑德斯具有一定的優勢。曾在上次初選時為桑德斯在愛荷華州固票的達列思安多(Pete D’Alessandro)認為,桑德斯能夠從上次爭取到的草根支持上得到更多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