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議員就任滿月,擔任中和電商新創聯盟執行長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 (25)日會同市府經發局長何怡明參訪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要求推動傳統產業轉型,打造中和成為電商新創城,何怡明允諾全力協助。 

張志豪說,議員選舉時,他就承諾要力拚打造中和電商新創城,選前已多次與立委江永昌出席相關活動,如今就任滿一個月,這次邀經發局長實地參訪並允諾協助,也是他履行政見的第一步。

他表示,中和是傳統製造業與印刷產業的重鎮,傳統產業面臨最大的困境就是行銷輸出,隨著電商和新創產業的發展,如何藉由雲端運算及區塊鏈等技術發展協助傳產業者進行產業提升和轉型,增加生存競爭力,是門重要課題。

張志豪認為,要將板橋、中和、土城等地產業作區位經濟的鏈結,經發局應該要建立資訊平台提供足夠的公資源,並提供各產業間跨領域的整合平台。

何怡明對張志豪說法表示「極度認同」,並說政府的確須拋下過去輔導者的腳色,轉為協助產業與新興科技、技術媒合的跨領域平台架構者。

張志豪隨即要求經發局盡快在中和地區設立AWS工作站或諮詢點,迅速啟動讓產業及技術能有初步互動的平台,並要求盡快推動灰色地區的新創產業走廊,協同在地的華夏科技大學、遠東工業園區各方進行場域、資源、平台、產業及人才的串接,讓中和的傳統產業能蛻變轉型,為各大產業園區注入新活水。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後右)、新北市府經發局長何怡明(後左)參訪亞馬遜 AWS聯合創新中心,要打造中和成為電商新創城。   圖:張志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