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是六都市長就任滿月的日子,新北市侯友宜上午8時就在臉書公布上任一個月來的工作影像記實,包括就職當天下午就到新店勘察海砂屋了解危老建築問題、訪視清潔隊、關心新住民就業問題、視察五股、汐止交通狀況等,片長1分32秒,影像搭配背景音樂及簡單文字說明,上線不到半小時,已有超過2千人次觀看。 

侯友宜表示,時間過得好快,同仁提醒他就職「滿月」了,希望大家繼續為新北市加油。影片一開始就是他在去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的畫面,接著當天下午前往新店勘察大溪地社區海砂屋,提出「3日內通過海砂屋從寬認定、1個月內宣布成立都更推動平台、鎖定市內190處危老建築」3項決議。 

接著包括視察土城及樹林清潔隊,決定將清潔隊員外勤獎金提高至8千元、訪視新住民工作狀況並公布新北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完全比照軍公教辦理的新政、實地勘察五股、汐止交通狀況解決地方交通問題等。 

除了深入各區了解問題,影片中也紀錄侯友宜連續五次參與院會為新北市爭預算、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視察青春山海線,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跨縣市交流部份他也到基隆市與基隆市長林右昌進行市政交流。

侯友宜在發文中還特別標註「侯sir出任務」號'、「30天行程快速掃描」、「連續5次參與行政院院會」、「第一線市長」,整段影片呈現他在就職時就一再強調的「行動治理」,片尾他以幾句簡單的口述旁白表示「每天盡力做事情,做好第一線市長為新北市民服務,咱繼續拚。」

侯友宜一早在臉書公布上任一個月來的工作影像記實,片常1分32妙,影片搭配背景音樂及簡單文字說明,上線半小時已有超過2千人次觀看。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