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向女人求婚,一般情況下被視作一件浪漫、神聖的事情,意味著兩人相約相守,白頭偕老。但也有些特殊情況,求婚會讓大家覺得「怪怪的」。像是有位俄羅斯男子,在法庭上當眾向女友下跪求婚,但他可不是為了要給女方驚喜,而更多是為了向法官求情。因為女友捅了他 13 刀,檢察官要求法官判處女方入獄服刑六年。然而法庭上突然上演求婚戲碼,法官一時也傻眼,宣布延後到下次聽證會再宣判。

▲被害男子向法官求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被害男子夏庫爾( Shakur )今年 30 歲,住在俄羅斯東北部城市 Nizhnekamsk 。日前他和女友發生爭吵,女友一氣之下竟然拿刀捅了他 13 刀,全身是血的夏庫爾及時逃離現場,之後住院了三個禮拜才恢復健康。檢察官認為女子連捅 13 刀十分兇惡,有殺人企圖,以謀殺未遂求處她六年徒刑。

▲檢察官求處被告女子六年徒刑。(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被告女子則在法庭承認自己拿刀刺傷男友,但否認有殺人企圖,表示當時喝醉了,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而就在法庭上,被告女子替自己辯解的時候,被害人夏庫爾突然起身向法官求情,希望法官不要讓自己女友進監牢,並當場向女友求婚,希望藉此說服法官從輕量刑。看到如此神轉折,法官決定退庭,等到未來舉行聽證會,相關兩造資訊更清楚後,再宣布判決。

▲嚴肅的法庭上演求婚戲碼,但卻好像不怎麼浪漫。(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傻眼,「不知道是拿刀捅人的,還是被捅的比較瘋狂」、「難道是初戀?」、「愛到卡慘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