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的人工智慧團隊DeepMind昨(23)日宣布將與暴雪合作,在台灣時間25日舉行一場成果展示,目前尚未公布展示內容,但從官方宣布由暴雪御用主播Artosis、RotterdaM主持轉播的態度來看,可以看出官方也相當重視本次成果展示。

 

半年前曾經發表過《星海爭霸II》AI的Google旗下人工智慧團隊DeepMind昨日與暴雪共同宣布,將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2時舉行一場成果展示,由暴雪御用主播Artosis、RotterdaM主持轉播,但展示內容並未公告。

《星海爭霸II》已經成為許多人工智慧實驗室選擇讓AI學習的媒介,因為遊戲本身對於資源配給、單位操控、地形及視野的掌控要求都比許多其他遊戲高出許多,對於人工智慧來說是相當困難的學習目標。

暴雪與DeepMind雙方早在2017年就宣布合作推出人工智慧學習API,開放給一般群眾下載利用,並不時釋出新的進度訊息,但這次大動作宣布成果發表會舉辦,顯然將會有新的重大突破即將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