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呼巴掌攻擊,不過,藍營卻舉馬英九21日出席老政治犯黃金島告別式也遭到丟鞋,要求綠營不能有兩套標準。但前總統陳水扁今(24)日則是指出,當年統促黨成員蘇安生攻擊他與許世楷後,卻馬上被馬英九邀請為國慶貴賓,這不是鼓勵暴力嗎?

陳水扁今日透過第349集「新勇哥物語影片,討論鄭麗君被掌摑事件。他先是重提當年被時任立委韓國瑜打到腦震盪入院三天。只因為他質詢時,替大陸榮胞抱不平,指責退輔會不要將他們當豬在養。但卻被韓國瑜這些軍系立委誤以為在罵他們是豬,就攻擊他。這實在差很遠。

陳水扁說,事後韓國瑜有道歉,所以他也原諒,沒再追究。他也向陳致中說,他的事情不用再提了。韓國瑜打爸爸的事情已經成為歷史,咱就放水流,好好問政。

陳水扁也說,2008年他去地院出庭時,也被自稱統一促進黨特勤組長蘇安生背後偷襲,踢他一腳,害他尾椎受傷、裂傷。經過兩個月才恢復正常。

陳水扁說,同樣的,蘇安生在前一個月,也對駐日代表許世楷攻擊。蘇安生是有暴力習慣,竟然嗆聲他有功夫,綠營的支持者可以來打他。結果五天後真的有人去打他,害他骨折、住院。這是咱要看到的結果嗎?以暴易暴可以被稱頌嗎?打人的人不應該如此囂擺,叫別人來打他。

陳水扁說,最令人遺憾的是馬英九在2008年的國慶大典居然邀請蘇安生當座上賓。這不是變相鼓勵暴力嗎?鼓勵蘇安生打許世楷、打陳水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