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至,許多人也希望豬年財運旺,而銀行除發送發財水之外,也送發財金、發財米,甚至還有招財錢母。不過,拿到這些開運小物該怎麼用?易經財經專家陶文建議,發財金可以放在隨身錦囊袋中,拿到發財米,如果有安神桌拜拜的人,可以放在佛龕上,過年開春後,再放到米缸裡面。

陶文表示,拿到銀行給的發財金可以放在隨身錦囊袋中,假設只收到1個1元,就放在紅包袋裡面,再放到皮夾裏面,代表一本萬利。

假設收到的銀行給的發財金比較多,陶文建議可以把3個1元、3個5元、3個10元、3個50元,都放在黃色錦囊袋中,當成隨身聚寶盆,隨身攜帶一年。至於去年領到的發財金,則要存在銀行裡面。

▲今年銀行發送的豬年開運小物更多元,除迎財水,還有發財金茶袋、發財米、辦業務免費點財利燈等。(圖/永豐銀行提供)

另外,也有銀行發送發財米,陶文指出,家裡如果有安神桌拜拜的人,可以放在佛龕上,過年開春後,再放到米缸裡面。也可以找一個錦囊袋,將銀行給的發財米隨身攜帶,代表糧食不缺、豐衣足食之意,適合跑業務的人,計程車司機也可以將整包放在車上。

至於土地公廟求來的錢母與銀行給的發財金、錢母功效相同,但陶文建議土地公廟求來要分成3份,1份隨身帶、1份放在聚寶盆、1份存在銀行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