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昨(23)日晚在臉書發文要呼籲市長韓國瑜立如假扣押陳菊吳宏謀等前市府團隊財產,韓國瑜今天一早巡視果菜市場時表示,市府、企業、人民三贏是未來高雄市最高發展原則,市府與義聯集團的官司希望能有第三條路可走。

楊秋興昨晚七點多在臉書發文指韓市長應立即假扣押陳菊、吳宏謀、棏明州等人財產,義大世界申請國賠258億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義大勝訴,現在只是陪(賠)多少的問題,造成市府的損失相關決策人員是要負責任的。義大世界案前縣政府公務人員沒有任何人被起訴或懲處,這代表一切行政程序合法,前陳菊政府所做一切處置行為,自該當負完全職責任。

韓國瑜昨天下班後一時興起至新堀江商圈巡視,今天一大又巡視前鎮魚市場及鳳山果菜市場,整晚只睡兩個多小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楊秋興上述貼文的回應時韓國瑜表示,他希望高雄市未來發展模式是市府、企業、人民三贏,企業希望賺錢、市府希望服務執行公權力、人民希望過好日子,怎樣達到三贏的狀態,是未來高雄市最高發展原則。

他說,過程中官司、司法糾紛、衝突能不能重新理順、能不能重新發展三贏關係,他覺得這非常重要,如果因為企業家和市政府發生衝突而訴之公堂,到最後造成人民沒辦法過好日子、經濟沒辦法好好發展,變成政府、企業、人民都輸的局面。

韓國瑜說,從一些公共建設的案子可以看出來,像台北大巨蛋就是很好的例子,政府、企業和人民都沒有贏,這樣的模式是應該大家都好,政府公權力服務可以得到,過去高雄市政府和義聯的官司沒有其他第三條路可走?這是非常重要的。

韓國瑜一早到鳳山果菜市場發紅包。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