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林清玄今日驚傳過世消息,其好友作家季季相當不捨。據了解,林清玄一生出書將近270冊,寫作速度相當快速,文字簡潔,只是在婚變後聲勢大降,讀者對他大感失望,甚至還脫口痛罵。後來林清玄轉往中國去發展,還被評選為中國當代散文八大家之一。林清玄現年65歲,過世的消息令人意外。

據季季所言,林清玄從小就有作家夢,且自幼開始訓練自己,小學開始每天寫500字,中學後每天寫1000字,大學時每天寫2000字,出社會後還持續保持每天寫3000字的習慣,一路不斷訓練自我,直到實踐夢想。

季季更是肯定林清玄「基本功非常好,就寫作專業來說,他非常專業,人家邀稿他也準時交稿,就編輯來說,他非常符合專業作家。」

季季在臉書上發文悼念,提起林清玄其中的一本作品「紫色菩提」的序文,「有一天我也會這樣老去!有一天我的身體也會在這個有形的世界裡消散!」在那年這是林清玄對他父親的心情,而現在卻變成了季季對林清玄的喊話,字裡行間充滿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