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公開賽女單16強戰的爭奪,賽會7屆冠軍「小威」Serena Williams在經過3盤的激戰之後,以6-1、4-6、6-4擊敗羅馬尼亞球后Simona Halep,闖進到最後的8強。

在本場比賽開打前,小威對Halep生涯的交手紀錄以8勝1負領先,而且後者還沒有在大滿貫賽中擊敗過她。不過目前Halep女單排名高居世界第一,實力已非同日而語。

此役開打後,Halep很強勢的率先破掉對手的發球局,然而接下來卻成為了小威的個人秀,她連續破掉Halep的3個發球局、連下拿下6局,以6-1率先贏得首盤勝利。

次盤Halep在第3局再度被破,不過她馬上展現球后的韌性,立刻在下一局回破,並且重新找回了擊球感覺。第10局小威在對方具有威脅的回球下遭到破發,Halep以6-4扳回一城。

決勝盤雙方都拿出了最好的狀態迎戰,彼此之間互有來回,Halep在第6局浪費了3個破發點,兩人士氣上也因此有所消長,小威保發後緊接著在下一局完成破發,並且守下自己之後的發球局,以6-4帶走最後的勝利。

Halep這一場輸掉之後,她的世界球后的寶座可說是岌岌可危,目前大坂直美、Karolina Pliskova、Petra Kvitova、Elina Svitolina等4人都有機會來爭奪世界第一的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