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後規劃訪美,據報導,朱立倫訪美行程確定在2月中旬,將前往美國矽谷拜訪美國知名企業家與新創人士,並將此行定調為「學習之旅」的一環;吳敦義則可能要等到3月立委補選結束,以舉辦感恩茶會方式感謝海外僑胞。

據「中國時報」報導,朱立倫將在二月中旬訪美,此行是透過朱立倫友人牽線,據了解,主要是朱立倫卸任市長後就說要展開「學習之旅」,此行也定調為「產業學習之旅」的一部份。

報導提到,朱立倫目前定期都會與民間的業界友人交流,學習最新的產業模式、經濟現狀的分析等等,積極接觸業界及新創圈,因此,不僅吸收國內創業、經營經驗,也打算取經海外,目前透過民間友人的介紹下,預計將在二月中旬拜訪美國矽谷。

對於拜訪行程,報導則說,據悉朱立倫將拜訪許多美國成功的企業家,有科技圈的大老,也有美國新創圈知名人士。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亦有意安排訪美行程,中央社報導,國民黨黨務人士提到,吳敦義自擔任黨主席以來僑界邀約不斷,這次九合一選舉海外僑胞出錢出力,目前規劃在3月立委補選結束後訪美,以舉辦感恩茶會方式感謝海外僑胞。

黨務人士提到,到美國訪問要考量很多狀況,一是必須兼顧美方和僑界的需求,二是訪美時間至少要一週,必須考量是否剛好有一週時間黨主席可以離開台灣;同時黨務人士推估,吳敦義至少要等到3月立委補選結束,但出訪是確定的,只是相關具體計畫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