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勁房客!一對 70 多歲老夫妻將房子租給一位養鳥房客,時間長達 5 年,因為房租都按時繳清,因此也從沒進屋查看房間狀況,該房客在退租時還「假好心」給三千清潔費,但房東一開門被眼前景象差點嚇到暈倒,全屋佈滿鳥屎和飼料,地板都沾滿厚厚一層霉,甚至打開濾網還出現「飼料瀑布」嚇壞維修師父!

好心房東的女兒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忍不住為父母抱不平,直說「房客真的不要欺負老實房東!」解釋前陣子遇見一個差勁房客,有養鳥卻捨不得關籠所以任由鳥在屋內放養,住了 5 年沒欠過房租,直到房客退租後進屋才發現,全屋一房一廳一衛「全是鳥屎與鳥飼料,還全室發霉」。

▲全屋地板都是一層黑黑的霉垢。(圖 /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就連電視機、沙發都沾上鳥屎爆廢,冷氣機一打開濾網,「裡面的飼料像瀑布狂瀉下來」,把維修師傅嚇的倒彈好幾步,除此之外,排水孔被鳥飼料堵塞,門也都腐爛了。 70 多歲的老人家辛苦花了兩個星期將整間屋子刷洗又重新粉刷才整理乾淨,「累到歪腰」也不想讓子女們擔心,只願自己默默收拾乾淨。

▲租屋網上出現該「養鳥房客」,還說房屋髒亂是誤會一場。(圖 /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雖然父母不太同意貼上網,但原 PO 表示實在氣不過,想警告「胎哥房客」不要欺負老實房東!甚至在事後還在租屋網見到「養鳥房客」留言回覆,誇獎講房源優質與房東客氣之餘,還不忘說房屋髒亂是誤會一場,讓原 PO 忍不住白眼翻到後腦勺。



▲房間花兩星期整理後煥然一新,網友佩服房東整理功力。(圖 /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如今房間已重新整理乾淨,前後照片實在差太多讓網友紛紛佩服房東的耐心和功力,而且整理過後房子也成功被訂下了,看見房間原本髒亂發霉的照片,網友直言超噁心,「太噁心了,還可住這麼久」、「怎能把一間屋子搞成這樣胎歌,而且還能整天與鳥屎共存,也是極品了」、「怎麼忍心讓老人家這樣整理,真的可惡」、「你爸媽根本專業清潔出身的太強啦!」、「好可怕⋯彷彿隔著螢幕聞到惡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