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今天為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舉辦95歲生日壽宴。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代替總統蔡英文帶來賀卡,也與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送上文學全集出版計畫作為賀禮。

為彰顯鍾肇政對台灣本土文學的創作與貢獻,客家事務局為鍾肇政舉辦了「台灣文學之母95珍壽生日會」。李永得與鄭文燦也送上鍾肇政文學全集出版計畫,作為鍾肇政95歲生日禮物。

鄭文燦除了帶來蔡英文的賀卡,也特別唸出總統的祝福,蔡英文在賀卡上表示,看到鍾老精神如昔,實在欣喜,今天因公忙未能到場,但仍以賀卡表示對鍾老的生日祝福與掛念,最後也祝福鍾老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鄭文燦指出,市府不但舉辦鍾肇政文學獎,藉此鼓勵、培養更多創作人才。鍾老過去寫作的龍潭國小旁日式宿舍也化身文學生活園區,預計4月開園。另外,市府也會與客委會共同規畫鍾肇政文學全集出版,預定在兩年內蒐整編印出版,提供通路展售及數位典藏。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致詞表示,鍾老是戰後第一代創作力最旺、產量最多的文學作家,也是大河小說的開山鼻祖。鍾老寫作字數超過2000萬字,作品堆疊起來已超過身高,應是無人超越,鍾老一生筆耕不輟,更無私提攜後進,「台灣文學之母」可謂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