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原訂昨( 18 )日一架由大阪返台航班,因機械故障取消,旅客滯留大阪關西機場超過 18 小時。台灣虎航回應,已安排受影響旅客轉乘其他航班或住宿,預計今日可協助所有旅客抵台。

有旅客向《 NOWnews 今日新聞》投訴,昨日要搭乘台灣虎航 IT213 自大阪關西機場返台,原本預計 18:35 起飛的班機,抵達登機口才被告知因機械問題延誤至 21:00 起飛,但過了一個晚上都還沒有消息,控訴台灣虎航應變能力不足,讓旅客枯等,影響後續行程。

台灣虎航表示,昨晚航機抵達大阪關西機場後,發現液壓壓力指示異常,而停機檢修。原訂搭乘 IT213 回台而受到影響的旅客,已協助旅客搭乘其他班機回台,或安排住宿,預計今日應可協助所有旅客抵台。

據了解,故障航機之機身編號 B-50011 ,機齡 3.1 年,目前仍停在大阪關西機場檢修,尚不知道何時能恢復營運。由於班機調度問題,今日台北往返大阪班機也有約 5 至 12 小時的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