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驚爆賣過期麻辣鍋!有網友在臉書「好市多消費經驗分享區」指出,近期收到好市多發信,表示賣場中所賣的「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因廠商包裝疏失,過期超過1年的麻辣鍋料理包,被裝進印刷有效期限為今年的外盒中,內外包裝有效期限差了1年8個月,好市多已經緊急通知廠商將相關商品下架。

信件內容寫著,根據好市多購買記錄,你在2018/9/4~2018/12/21期間,購買的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因少部分商品的包裝操作疏失,導致商品內袋包裝以及外盒上的有效期限不同,外包裝效期為2019/8/16,內包裝則為2017/12/16。目前所有外盒效期為2019/8/16的商品已經下架。

好市多指出,有會員在去年12月14日反映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內包裝上的印刷期限已經過期1年,緊急將該批共200多盒商品下架,廠商坦言是人為疏失,把過期超過1年的商品重新包裝販售,估計有100多包過期商品被消費者購買。

網友紛紛質疑為何現在才發公告?好市多解釋,單從外盒來看無法辨別內部商品過期,在接獲會員通知後立刻將產品下架,通知廠商並將產品送驗,確認後信件才在1月11日發出,若是在2018年9月4日至2018年12月21日購買此商品的消費者,可攜帶會員卡和商品至賣場退貨,如果商品已吃完或外盒丟棄者,則可攜帶會員卡請賣場人員協助處理。

不過,雖好市多立即啟動退費機制,仍引發許多網友不滿,紛紛留言「東西都吃完了,是要退什麼費?」、「以後買東西是不是要把內包裝也拆開啊?」、「拖太久了吧...有點無言」、「好市多沒有把關,不能只提高會員費,不做事吧」、「退費換健康~老百姓又奈何」。

好市多代為發出過期及補償公告,讓許多會員無法諒解。   圖:翻攝臉書好市多消費經驗分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