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要來了,客運是許多人選擇的交通工具,台北公共運輸處今(17)日表示,這次春假長達9天,且與學生返鄉車潮錯開,所以今年台北轉運站的疏運措施,除了本來就有開放乘客站外下車的路線外,其餘路線則是維持原本站內上下車,不會再另外開放站外下車。

公運處說明,經與轉運站業者及客運業者討論後,考量108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9日且假期處於寒假中段與學生返鄉車潮有所錯開,所以除了既有實施站外下客之路線維持站外下客,其餘各路線均維持於站內上、下客,不再額外增加站外下客路線。

另外,為了確保轉運站運作順暢,公運處也要求客運業者及轉運站增加服務人員及加派車輛協助疏運外,並協調轉運站周邊重要路口加派義交指揮。

公運處預估,連續假期前1日、首日及末2日(2月1日、2日、9日及10日)為台北轉運站疏運尖峰,台北車站週邊於忠孝西路、中山北路、重慶北路及南京西路等範圍內交通量將進入最高峰,公運處提醒民眾,儘量避開該區域內道路,尤其南京西路、市民大道等路段,可以改走替代道路,或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以免耽誤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