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先前要求美國總統川普重新安排國情咨文(Stateof the Union)的發表時間,或是以書面形式向國會遞交國情咨文。

國情咨文的演說時間原訂於29日在全國發表,但在給川普的信中,裴洛西以「安全疑慮」為由,並且表示負責總統安全特勤局(Secret Service)因為聯邦政府關閉,必定會帶來影響。

裴洛西在信中寫道,美國特勤局及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自政府關閉26天以來,經費不繼;而裴洛西也向記者表示,如果川普願意的話,他也可以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國情咨文。

此外,裴洛西也提到:「在美國1977年開始財政年度後,從來沒有總統在政府關閉時發表國情咨文。」並且寫道先前幾乎所有的總統都是以書面形式發表國情咨文。

信中也指出:「很遺憾地,基於安全考量或除非政府在本週重啟,我建議我們一起決定政府重新開放後改哪一天發表演說較適合,或者也可以考慮以書面形式向國會遞交國情咨文。」

在裴洛西公開她給川普的信之後,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克絲珍·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推特貼文:「國土安全部會支持及確保國情咨文的發表。」

按照慣例,美國總統會在國會聯席會議與多數內閣成員面前,在眾議院大廳發表國情咨文,闡述政府來年施政要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