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夫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太太凱倫(Karen Pence)重返校園教課,這本來是美事一樁,但因為凱倫選擇的是禁止同性戀的維吉尼亞州伊曼紐爾基督教學校(Immanuel Christian School),引發爭議,至少有1個LGBTQ權利組織已經抨擊凱倫的選擇,人道主義團體也批評凱倫為什麼不選擇1所歡迎所有人的學校呢?

凱倫彭斯日前發出聲明,宣布自己將重返校園教書的訊息,有25年教學經驗的她表示,將在伊曼紐爾基督教學校教授藝術課,每週2次,直到今年5月學期結束。

其實早在彭斯擔任美國會眾議員時,凱倫就在同一學校教藝術課長達12年,這次能回鍋,她發出聲明表示,能再教孩子藝術,做喜歡做的事情,她感到很激動。據了解,連她與彭斯的女兒也在該校就讀。

只是,這所伊曼紐爾基督教學校對跨性別有嚴重歧視,不但禁止教職員與學生參與或縱容同性戀行為,在人事上也不允許,凱倫的決定遭到挺同團體的抨擊。「人道主義運動」(Human Rights Campaign)高級副總裁溫特霍夫(JoDee Winterhof)質疑,凱倫為什麼不在一所歡迎所有人的學校教書,反而選擇一個不會為LGBTQ父母、LGBTQ孩子服務的學校呢?但凱倫發言人表示,抨擊學校的宗教信仰是荒謬的。

其實彭斯與凱倫都不支持同性戀,《華盛頓郵報》翻出凱倫1991年投書媒體的信,當時她反對一篇接受LGBTQ社區的文章。至於彭斯本人,則在2006年擔任國會議員時,提出同性戀象徵社會崩潰的標誌論點,也反對當時總統歐巴馬允許跨性別學生自由選擇衛浴的政策。

美國副總統彭斯(中)與夫人凱倫(左二)較少公開一起亮相,圖為去年凱倫陪同訪問以色列。   圖:翻攝彭斯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