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布的調查發現,過去2年有1/3的聯合國員工曾在這個全球性組織遭受性騷擾,這是首次針對這類不當行為進行調查。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寫給員工的信中指出,研究報告涵蓋「一些發人深省的數據和需要改變的證據」,以改善聯合國的工作場域。

每3名受訪者就有一人曾於過去2年通報至少一起性騷擾事件,比例相當於33%;但在聯合國工作期間遭遇某種形式性騷擾的比例,則攀升至38.7%。

最常見的性騷擾類型,包括有冒犯之意的有色故事或玩笑,或對外貌、身體或性活動做出冒犯性言論。

根據會計師事務所德勤(Deloitte)去年11月執行的這項民調,聯合國人員也曾在不情願狀況下被要求加入性相關的討論、遭遇令人不快的動作和肢體碰觸。

調查指出,騷擾者當中男性占2/3,且每4人就有一人是主管或經理。手腳不檢點的人是高階領袖的比例更直逼1/10。

這份民調有著17%的中低回覆率,約3萬364名員工上網填寫這份保密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