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候選人余天今(16)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時表示,選舉時間很短,要全家一起跑,但李亞萍還是反對他參選,要回家跟老婆「撒嬌一下」。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官司去職後所留新北市三重區立委遺缺,將於316日補選國民黨也打算提名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參選。對此,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說,不管誰出來,他都必須更加努力。他離開三重也一段時間。上週徵召後,他基層也到處跑。而目前為止,基層反應,都還好。因為議員選舉時,他也都有幫忙站台。

對於高人氣的韓國瑜支持鄭世維,余天說,他要更努力,走遍遍,像他第一次出來選,三重都走遍。

余天說,競選的時間相當短,他還在勸老婆李亞萍,她不贊同余天出來選。但這麼短的時間,一定要全家出動,否則會來不及。

要怎麼說服李亞萍?余天說,「撒嬌一下」,他自己笑笑說,「蠻噁心的」。平常在家看電視,李亞萍講話,他也都沒在聽。現在必須要她講什麼,就「嗯嗯嗯,對對對」。不過,華視的新節目,星期四就要錄影,但他也要去登記參選,就請李亞萍代理一下。大概這一、二個月時間就請李亞萍幫忙錄影。這麼臨時的事情,華視也是很無奈。

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   圖:張良一/攝

新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中常會前和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交換意見。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