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獲得階段性緩和,美國升息轉趨鴿派,全球股市元月行情發酵中,投信表示,美股本週將進入財報週,企業財報及展望將是後市走向關鍵。

永豐金證券分析,衝擊去年全球金融市場的兩大變數都在今年開年就獲得喘氣,全球股市元月效應發酵,包括美股、及去年大跌的新興市場,到農曆年前都是可以注意的市場。

永豐金證券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10日公開演說,強調對貨幣政策保持耐心,美國經濟將維持穩健,數據顯示勞動市場相當強勁,預期美國2019年經濟與通膨溫和增長,並未看到衰退跡象。

從過去的歷史經驗分析,美股真正進入熊市前會對年線進行一次大反彈,目前元月效應正在各國股市發威,永豐金證券認為,包括美國S&P 500指數、NASDAQ 指數、健康醫療、必須消費及非必須消費等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都是這波可以注意的重點。

永豐金證券表示,在美國景氣不墜、利率政策由鷹轉向溫和鴿派,為元月行情帶來有利支撐,本週將進入財報週,考慮到蘋果(Apple)已調降財測,市場預期部份企業可能跟進調降財測或是財報低於預期,正是檢視投資布局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