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今(15)日通過管中閔彈劾案,剛回鍋上任教育部長的潘文忠面對此議題只回應:「完全尊重監察院決議。」

先前經歷過卡管案因而請辭的潘文忠,如今上任又要面對管中閔的彈劾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潘文忠的回應,完全尊重監察院決議,而處理過程則會等到全案移送公懲會進行複審後,再視複審結果做出相關處置。

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在臉書犀利反問,回鍋的教育部長要如何應對呢?前總統馬英九提18名,現任總統蔡英文提11名,結果是以7比4的票數通過彈劾案,「這應該是超越藍綠的決定吧。」

這也不是黃國昌第一次直問潘文忠,先前國民黨立委王廷升卸任後回東華大學任教,卻違法在餐飲集團兼職當獨董,黃國昌也在臉書反問,「等到後來教育部在立法院承諾清查後,最近才匆匆補提聲請,據悉東華大學高層也還是決定繼續包庇下去,新任(回鍋)的教育部長潘文忠,會繼續採取縱容態度嗎?」

黃國昌同時也提醒教育部,立法院已經通過主決議,要求教育部一週內公布違法兼職董事與後續處理名單。請勿再拖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