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候選人陳思宇今(15)日下午安排至士林百齡國小拜票,不料遇到一名自稱綠營支持者的男性民眾而且狠甩志工巴掌。該志工已經前往新光醫院驗傷,動手者則被警方帶回士林後港派出所。根據警方了解,男子稱是因不滿重陽敬老金被取消才上街抗議,

「友柯」的陳思宇與競選團隊在下午四點前往百齡國小拜票,並發爆米花給下課小朋友,不料志工卻無辜挨打。該男子供稱是因為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1500元才上街抗議。對此,陳思宇的父親、議員陳建銘發文怒轟,「孰可忍孰不可忍。撕毀海報恫嚇志工本已不想追究,連志工們在百齡國小門口發爆米花給下課小朋友也被暴力相向!!」

陳建銘表示,「志工現由同仁帶往醫院驗傷,施暴者現由警方帶回後港派出所偵訊。嚴正譴責選舉暴力。」而陳思宇辦公室則表示目前情況尚在了解中。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評論「爛人,只值一年現金1500的人格;殊不知北市老人實質福利大於1500,更不影響低收入戶原本的權益~」、「現場有沒有錄影存證?」、「提告不要姑息!讓他賠10年以上的1500。」

陳建銘在臉書譴責暴力行為   圖:翻攝自陳建銘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