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快到了,還想不到伴手禮要帶什麼嗎,帶盒又甜又脆的蜜棗回家好過年!嘉義縣政府和竹崎鄉農會今(15)日舉辦金龍蜜棗上市記者會,帶民眾帶蜜棗產地復金村棗農張傳良的果園品嚐碩大飽滿的蜜棗,而多汁甜脆的蜜棗也是民眾最愛的年節伴手禮。

嘉義縣竹崎鄉是金龍蜜棗最大宗產地,竹崎鄉氣候土壤條件適宜,素有「水果之鄉」美譽,  大阿里山區山腳下的氣溫較南部地區來得低,蜜棗成熟期稍晚,每年12月至翌年3月間採收。

嘉義縣蜜棗栽種面積約75公頃,年產量200萬公斤,竹崎鄉就占了45公頃(復金村20公頃),果實碩大,又甜又脆,農會自創「棗到幸福」品牌打進通路市場,屢創銷售佳績,甜度高達16度以上的蜜棗,好吃到不行! 

竹崎鄉農會總幹事林孟怡指出,山區氣候較濕冷且溫差大,棗子特別脆甜,蜜棗果實大、甜度高、品質優良、富含多種維他命、菸鹼酸及鈣、磷、鐵等礦物質,養顏美容又助消化,是農會大力推廣的新興在地產業。 

翁章梁表示,蜜棗是竹崎鄉的黃金產業,希望結合農業與觀光休閒,吸引遊客來到農村和產地,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最優質的產業,提升農業的競爭力。

嘉義縣政府和竹崎鄉農會今(15)日舉辦金龍蜜棗上市記者會。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