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昨天宣布調漲部份商品售價之後,國內速食連鎖龍頭台灣麥當勞今(15)日也宣布,將於23日調升超值全餐5項漢堡類的單點售價新台幣3元,另外麥脆雞未來也將分雞腿及雞翅賣,單點分別調升3元、調降7元。

根據麥當勞公布的調整產品內容,在「超值全餐」系列中,計有「大麥克」、「雙層牛肉吉事堡」、「勁辣雞腿堡」、「嫩煎雞腿堡」,以及「黃金起司豬排堡」等5項漢堡類主餐單點,以及麥脆鷄腿 (一塊)價格,原價為49元至79元,每個調漲3元,為52元至82元,平均調幅為0.8%。

早餐系列部份,包括蛋堡與滿福堡等11項商品,原價29元至75元,調漲後為32元至78元,也每個調漲3元,平均漲幅1.6%,但吉事蛋堡原價是29元,調漲3元後,為32元,漲幅為10.3%最多。

另外,麥當勞指出,未來麥脆雞將分部位賣,原本的麥脆雞套餐將暫停供應,改提供「麥脆雞腿2塊餐(大腿或棒腿)」與「麥脆雞翅2塊餐」兩款主餐,因此麥脆雞的單點價格也將分為腿跟雞翅,單點「麥脆雞翅」調降7元、單點麥脆雞腿(大腿或棒腿)調升3元。

不過,台灣麥當勞這次調價,也有部份商品降價,其中點心類「漢堡」調降2元;單點「麥脆鷄翅」調降7元;McCafé共8項鮮奶茶全面調降10元,包括「宇治抹茶鮮奶茶(冰/熱)」、「阿薩姆鮮奶茶(冰/熱)」、「宇治抹茶咖啡鮮奶茶(冰/熱)」、「阿薩姆咖啡鮮奶茶(冰/熱)」,皆從原單點中杯85元、大杯100元,調降為單點中杯75元、大杯90元。

面對原物料以及人事成本的提高,國內速食業者撐不下去喊漲,例如肯德基也從今天起調整部分餐點售價,整體產品價格調幅約5%,至於摩斯、漢堡王,目前都稱暫無調價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