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李季光日前在臉書發文,公開指名記者出身的新北市副秘書長林芥佑,索討20年前11萬元欠款。林則以言論不實,委請律師提出告訴。經李季光前妻去電告知,當年確曾向林芥佑索討該筆款項成功,「唯未告知我」。李季光昨天深夜再度發文說,「對林先生誤解甚深,在此向林先生公開表示道歉!」並一連三句「對不起」,整起事件或可圓滿落幕。

李季光昨晚11時32分在Louis  Lee(光光)臉書發文提到,關於他與林芥佑先生債務關係,因前妻今從臉書獲悉該爭議,晚上來電告之,「在林先生出任新北市新聞局長時,她曾透過臉書,向林先生索討該筆款項成功,唯未告知我(當時家中財務由她一手經理),致我不察」。

李季光表示,「對林先生誤解甚深,在此向林先生公開表示道歉!因此驚動親友,亦表抱歉!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事件起因於李季光12日在臉書po文,指其昔日報社同事林芥佑當年所借11萬元一直沒有還錢,一欠20年。林芥佑見狀留言回覆,提到很多年前,李的前妻曾跟他拿了10多萬,「我有給她喔!」,他不知道是否同一件事?

13日下午,林芥佑在臉書進一步回應指出,「本人已經針對李季光先生臉書「帳號名稱:Louis Lee」,指涉本人之不實言論,委請律師提出告訴,任何人在臉書散佈分享、任何媒體引用李先生發表之不實言論,一律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