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隊今(14)日在成大運動中心春訓,下午找來桌球國手來訓練球員手眼協調,其中「TAKE」潘武雄打起桌球架勢十足,他笑說都是在美和高中練出來的,「那時候宿舍有桌球桌,高中玩得滿勤的,沒有球拍,我們都拿藍白拖打。」

潘武雄13年的職棒生涯,已經達成「千安百轟」的紀錄,生涯出賽場次956場、81盜壘,有機會在今年達成「千場出賽百盜」,對於紀錄,潘武雄說其實不太在意,「一年一年的調整方式不一樣,身體狀況也不一樣,重點是看要怎樣把身體調到最好,出場數我不會去想,有好的身體狀況才有下場機會。」

因為脊椎曾受過傷,為了讓球員生涯能長久,潘武雄近年特別保護自己的身體,他說今年會特別加強核心。對於百盜的紀錄,他說:「我會加油,國慶放棄了,我不會放棄的。有機會啦,就是個目標嘛,我會放在心上,盡情去發揮就好,有時候也需要戰術配合。」

在捕手高志綱轉任總教練之後,37歲的潘武雄,目前為球隊第二年長的球員,僅次於40歲的高國慶。他笑稱三人是「統一三寶」,他說:能打到現在,很珍惜每一天,會好好把握每一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