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電視節目《特種部隊:誰敢來挑戰》( SAS: Who Dares Wins )播出已有四年,深獲觀眾喜愛。節目宗旨是請來數位前特種部隊成員擔任教官,訓練一批報名參加節目的志願者,最終從這批志願者中挑出一位冠軍。競賽訓練的內容號稱原汁原味照搬特種部隊訓練,不只考量體戰技更是磨練心智。然而,最新一集《特種部隊:誰敢來挑戰》播出一名女性學員,和另名男性學員進行拳擊比賽,結果女性學員被打得鼻青臉腫。引起內容不當的爭議。

▲女性學員加比塔斯( Louise Gabbitas )被打得鼻青臉腫。(圖/翻攝至每日郵報)

現今社會兩性平等呼聲高漲,女性也能夠從軍,因此《特種部隊:誰敢來挑戰》開播四年後順應潮流,首次請來數位女性學員。不過節目內容卻讓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大感震驚,一位女性學員加比塔斯( Louise Gabbitas )和另位男性學員進行拳擊競賽,最終被擊倒在地、鼻青臉腫。

▲加比塔斯和男性學員的拳擊比賽片段。(影片來源:每日郵報)

拳擊比賽開始前,擔任教官的前特種部隊狙擊手米德頓( Ant Middleton )告誡兩位參賽者,「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加比塔斯沒有選擇和其他女性學員比賽,而是指定了另位男性學員。對於比賽的結果,米德頓說「戰場上的敵人不會在乎你的性別,或是種族或是宗教」。但稍後米德頓也表示,「一般而言,事實上男性就是比女性強壯」

▲加比塔斯說受訓的過程中,吃飯睡覺上廁所都不分性別一起,「確實很困難」。(圖/翻攝至每日郵報)

而把加比塔斯擊倒的男性學員則說,「我試著不要太過具攻擊性,但這很難」。加比塔斯則說自己沒有哭,「我很好」,她堅稱。英國國防部已經決定讓女性民眾也可以加入 SAS 特種部隊,並且和其他男性士兵一樣被派駐到前線。但隨著節目播出,女性是否應該被送至前線殺敵又引起網友一陣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