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二壘手吳桀睿,去年因撲球造成肩膀撕裂傷,目前正在做肩膀活動角度的訓練,恐怕趕不上開季,甚至要到下半季才會回歸,二壘大關暫時由新任隊長陳傑憲鎮守。

吳桀睿表示每三個星期就要到醫院報到,讓醫師做傷勢復原的評估,目前僅能做活動角度訓練,下個階段才能開始重量訓練。他今(14)日參加球隊開訓,看到隊友們從事水中體操課程,表示非常羨慕,「身體感覺很好,很想下去,傷的地方感覺也很好,也很想丟球。」

吳桀睿說,就怕傷口裂開,目前能做的事情很少,因此只能與右膝受傷的鄧志偉在旁乾瞪眼。問到是否會因為受傷造成陰影,他說:「能進到職棒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是老天爺可能有安排,讓我遇到這個困難,讓我去克服它。都是考驗啦,前面的考驗這麼多都進得來,這不算什麼了。」

他在昨日開訓典禮上,寫下「適時一擊」的目標,期盼能在關鍵時刻為球隊有所貢獻。他表示,去年有這樣的成績自己也深感意外,也是被同學王柏融激到,「他都能有這樣的成績,我應該也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