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換黨執政後,原教育局長彭富源調升國教署長,今(14)日首次的校舍會勘行程就來到台中市,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看了四所學校,蔡其昌表示,學生需要安全舒適的教學空間,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 

蔡其昌今天邀集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楊典忠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楊振昇等人針對台中市清水國中、建國國小、順天國小、大甲國小等四所學校教育設施進行會勘,並取得教育部允諾,未來將全力配合四所老舊校舍改善作業。 

清水國中爭取老舊校舍改建,經費1.5億元。建國國小爭取綜合活動中心暨教學大樓新建工程,2018爭取到教育部補助規劃設計經費314萬5000元,學校已在去年10月完成規劃設計,目前由教育局審查,總經費約1.2億元。 

順天國小廁所動線上有高低差,申請改建,預估經費200萬元。大甲國小爭取東棟行政大樓老舊校舍整建工程。2018年協助爭取教育部補助規劃設計經費319萬6000元,學校已在去年10月完成規劃設計,目前由教育局審查中,初估經費1.2億元。 

蔡其昌表示,去年為建國國小、大甲國小校舍改建爭取了規劃設計費,目前皆已完成規劃設計,期盼今年能夠開始動土。今天再增加清水國中、順天國小二所學校一同會勘,這些工程內容都是各校師生期待已久的,非常需要這些設施提供給師生們使用,讓海線孩子們有更安全舒適的教學空間。 

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說,上任後第一個學校會勘行程就與蔡副院長來到海線。這些都是原局長時期任內所推動的案子,並表示一定會全力支持推動,讓這些案子能夠盡速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