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觀光行銷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繼日前白冰冰代言高雄、冷泉加熱等議題,高雄市觀光局潘恆旭再提新構想,下月將配合西洋情人節,順勢推出「墜入愛河」活動,號召想示愛的25名男子一同跳入愛河,不過有不少網友認為不妥,甚至有精神科醫師認為,跳愛河不僅不浪漫,反而是對自殺防治工作造成疑慮,潘恆旭今(14)日則在爆氣回嗆,稱該名醫師是「逢韓必反」,極度不滿地表示,明明就是永浴愛河的活動,為何硬要歪樓?兩方頓時掀起臉書筆戰。

墜入愛河拚觀光!力推愛情產業鏈,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又有新點子,配合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將於2月主辦「墜入愛河」,號召25對情侶,由男伴跳入愛河,對愛人宣告「我愛你」。不過,高雄耕心療癒診所院長林耕新醫師在臉書發文,「對於長期致力於自殺防治的我來說,『跳愛河』一點都不浪漫,反而是我們內心無限的擔憂,甚至是心中的痛!高雄市政府不要再白癡下去,好嗎?市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並以日本政府是如何保護、照顧、體恤自殺者遺族為例,質疑政府是否了解自殺者遺族的感受。

針對質疑,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忍不住回嗆,「好了端午節都不要划龍舟(跳河)、中秋節都不要烤肉(燒碳)、也不要爬山登高(墜樓),因為啊你隨時會被認為鼓動自殺。」潘恆旭更直批該名精神科醫師,「明明就是永浴愛河你要歪樓也真夠逢韓必反!舊市府的盪秋千愛河彈跳,你說了什麼?」顯然對於質疑不認同。

林耕新也不甘示弱在臉書回應:「我幹嘛反韓?我還蠻喜歡韓市長,如果他找我談如何促進市民心理健康問題,我一定全力幫忙!」他表示,自己不是逢韓必反,無黨無派要反誰?他強調,對於陳菊的施政與陳其邁的選舉策略,若有錯誤,砲火同樣猛烈。

 

 

 

高雄耕心療癒診所院長林耕新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長期致力於自殺防治工作的他來說,跳愛河一點也不浪漫,反倒是無限的擔憂。   圖:翻攝自林耕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