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下午新北市蘆洲發生的「肉圓加辣家暴事件」引發民眾憤慨,繼7名網友掌摑施暴父之後,事件主角社區湧入數百名網友聚集,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天(14日)凌晨連續在單位臉書、《爆料公社》臉書原文下留言,強調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呼籲民眾理性看待,切勿任意施行私法正義,以免觸法。特別是「拜託大家不要弄髒自己的手,這種事情交給我們來處理就好。」這句留言獲得2.1萬網友按讚。

「不要弄髒自己的手」,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專小編在《爆料公社》臉書原文下的留言,網友回覆「小編知我心~」、「那要髒你們的手了」、「不要讓我們失望!」等等,還有超過2.1萬網友按讚鼓勵。

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專在此之前也兩度發文,強調「這不是獵巫,到場嗆聲或動手也不是證明自己是英雄的手段。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時代過去了。」只是在用語上不斷出現「真的很可惡」、「買肉圓不加辣椒動手是不對的」、「肉圓不加辣打妻小就是不對」、「學長你們辛苦了」,可見小編也是義憤填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解釋目前案情最新進度:「我們已經協助申請緊急保護令。後續被害人提出告訴,我們第一時間會移送給檢察機關處理。」呼籲:「不管誰做錯事情、態度好壞,都應該由警察機關和司法程序處理」、「號召鄉民私刑正義也是不對的」、「暴力不能解決問題」。

對肉圓加辣家暴事件引發的「鄉民正義」,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專呼籲民眾理性看待,切勿任意施行私法正義,以免觸法。   圖:翻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