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3日)晚間政壇最新消息,前立委羅文嘉將出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稍早前在個人臉書做出回應。還埋了個「完成階段任務後,田園還在等我」的伏筆。

羅文嘉首先表示:「因為和孩子晚餐中,不便接聽電話,致上歉意」。顯示羅文嘉的家庭生活的步調與和諧。再提到:「昨天卓榮泰來水牛,我們談了近三個小時,一直到一個電話響起:『羅爸爸,你怎麼還沒來接孩子?』天啊!我竟把兒子遺忘在機器人班。」

羅文嘉說:「這些年我的生活很簡單,孩子、書店、稻田,就是我的生活主軸。不看報紙、不看電視、不問政治,不是不關心這塊土地,只是換一種方式,實踐我的理念,微弱但真實的光。」

羅文嘉表示:「決定重回政治圈,坦白說,不是因為民進黨,也不是因為卓榮泰或蔡英文。是因為我的孩子,以及所有和我一樣的父母,讓我們的孩子在未來很長的日子,可以持續不斷呼吸自由空氣,可以沒有恐懼講自己想講的話,可以享有前人努力累積的民主成果。」羅文嘉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不能靠別人,也不能靠政黨,這是我很深的體悟,民進黨的工作,只是一個平台,讓對未來還懷抱希望的人,可以有個著力點,一起努力。」

羅文嘉對卓榮泰表示感謝,並說:「他明白我是一個多麽難搞人,卻有胸襟氣度選擇這麼做。完成階段任務後,田園還在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