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內閣改組,陳其邁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他今日在臉書上向外界公開報告詳情,陳其邁認為這是一個新的挑戰,也感謝大家在他失敗的時候不離不棄,並提到之前曾和大家說過下一條路會是「通往你心裡的路」,陳其邁表示上任後將與蘇貞昌衝衝衝,會在「通往你心裡的路衝衝衝」。

才剛面對九合一大選的失敗,接著就要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職務,陳其邁表示自己知道他們做得不夠多,也不夠好,讓在野黨形容是失敗者聯盟,但這些酸言酸語會永遠放在心中,會更虛心地傾聽民意,也一定會更加努力打拼,讓台灣更好,重新贏得人民的信賴。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知道此事後,曾送上兩個相信,對此陳其邁也感謝韓國瑜的祝福並替他加油,更表示「高雄是我們共同的故鄉」,希望韓國瑜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政策做一些整合,有一些優先順序,未來「中央地方我們攜手合作」。

現今台灣在國際上面臨重重挑戰,為了讓台灣內部可以更加進步、更有實力,陳其邁認為讓台灣壯大有自信,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也強調自己沒有任何藉口,也不會迴避,一定要承擔責任。

陳其邁特別提起吳念真導演所說的話,「心之所在,就是故鄉」,他相當感謝市民朋友的提攜和疼惜,在他政治旅途中遭遇重大挫敗的時候,不斷支持鼓勵他勇往直前,陳其邁更是重申無論在哪裡,家就在高雄,他的心會跟大家在一起。

蘇貞昌和陳其邁聯手搭檔入政院,陳其邁今日發文宣告會在「通往你心裡的路衝衝衝」。   圖:新頭殼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