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內政部長布魯辛斯基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於是否要將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公司排除在市場之外,應制定共同立場。

波蘭官員和消息人士昨天對記者透露,波蘭已依間諜罪名,將華為在當地一名員工以及波蘭一名卸任的安全官員逮捕,此一行動將使西方對華為的安全顧慮更甚。

然而波蘭安全機構的發言人對者指出,前述指控僅針對個人行為,與華為公司無直接關係。

布魯辛斯基(Joachim Brudzinski)今天告訴民營RMF FM電台,波蘭希望繼續與中國合作,不過仍須就是否將華為排除在某些市場之外進行商討。

他說:「北約內部也對華為有所疑慮,因此最有必要的是,由歐盟和北約會員國針對此事制定共同立場。我們希望保有與中國的關係,此一關係對雙方都有益、密切而且有吸引力。」

波蘭8日逮捕當地華為公司主管王偉晶(圖),指控他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圖取自王偉晶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