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賴下蘇上」,民進黨中生代新星新竹市長林智堅,11日第一時間發臉書向賴清德蘇貞昌兩人喊話力挺:「感謝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他也放上兩張「南寮漁港」before/after照片,秀出他先後在蘇、賴兩人陪伴下視察南寮漁港的照片,「能與兩人並肩前進,深覺很幸運」。

林智堅特地在臉書上秀出兩張舊照,談起他與前後兩任閣揆淵源,其一是他去年底和賴前院長並肩視察南寮大道,其二是四年前與蘇院長在南寮漁港漫步發想「新竹漁人碼頭」計畫,他說,兩人都是他在政治工作上的前輩,感謝兩位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一起走在壯大台灣的路上,我深覺自己幸運」。

他說,賴院長任內八度造訪新竹,監督、視察工程,是陪新竹市改變的「重要推手」;而蘇院長從他參選市長至今,從創意到魄力,從爆發力到執行力,都是他學習的對象,也讓他成為城市的改造王。

林智堅也引用蘇貞昌上任閣揆後的發言,「政治人物要『會做事』,更要『身段軟,接地氣』」,他也說,三人都是捲袖做事的人,不論在什麼位置,都要一起為台灣努力。也有網友在下方打趣回應:「其實你才是他們要學習的對象。」

新竹市長林智堅去年底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並肩視察南寮大道。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