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一名Youtuber理科太太」相當備受矚目,不僅在短短87天內爆紅,累積高達74萬人的點閱率,話題更是一波接一波,有網友還爆料出, 「理科太太」不僅從小就讀貴族學校,還擁有美國名校碩士學歷,更曾在矽谷創立美妝保養品牌,連她在學生時期的舊照都被公布在網路上,受眾人審視。

該照片一公布,網友驚呼連連,看著「理科太太」的學生模樣與現在差異頗大,穿著學校運動服、帶著眼鏡,髮型看起來亂亂的也未整理,眼睛似乎小了許多,更質疑「請問理科太太有整型嗎?」

而力挺「理科太太」的網友們也紛紛反駁道,「女大18變,沒聽過嗎?」、「看的出來同一個人啊」、「這就單純瘦下來,然後沒戴眼鏡跟稍微有注意妝髮而已。」

只能說人紅是非多,據了解「理科太太」的確曾在矽谷創立美妝品牌,但事業不如預期成功,在人生最低潮時,她選擇為品牌產品拍攝一則短片,她拿自己當作實驗,將會引起青春痘的高濃度痤瘡桿菌塗在臉上,等到長出青春痘後,再使用自家保養品治好,「理科太太」全程戴著安全帽攝影機記錄痘痘變化,最後影片引起大批迴響,讓她順利翻身。

加上「理科太太」屬於知識型的Youtuber,會以簡單白話來解釋生活上的科學知識,而平淡語氣和「面癱」的臉部表情意外吸引廣大粉絲的喜愛。據媒體訪問,「理科太太」曾透露「面癱」是因為媽媽從小就說「愛笑」容易長魚尾紋、法令紋,所以她漸漸不會特別有大笑的表情出現,自己也不愛喜形於色所致。

近期爆紅的Youtuber「理科太太」備受網友關注擁有高度討論率,還被網友翻出學生時期舊照。   圖:翻攝自YouTube/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