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搖飲料店林立,不僅飲品種類多元,冰塊、甜度還能依照個人喜好進行客製化調整。一名網友 8 日在 PTT 「 Gossiping 」看板好奇詢問,依照台灣的甜度設定,手搖飲料店真的會有人點全糖嗎?貼文隨即引發熱議,就有內行網友出面揭露,購買手搖飲料的「 6 字口訣」,直接買一杯立刻升級為兩杯。

原 PO 在文中提到,遇到一位客人手上拿著手搖飲料走進他的店內,仔細一看發現是「微糖、少冰」,腦海中閃過一個想法「真的有人會跑去點全糖飲料嗎?」笑稱「依照台灣的甜度設定,那個全糖的濃稠度,根本是一斤的砒霜濃稠度了吧?」

▲一名網友 8 日在 PTT 「 Gossiping 」看板好奇詢問,依照台灣的甜度設定,手搖飲料店真的會有人點全糖嗎?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隨即引發網友熱議,立刻釣出不少「全糖愛好者」表示,「我都點兩倍糖」、「同事喝全糖,跟螞蟻一樣」、「台南人正常甜再加糖」、「喝飲料就是要甜,不然喝水就好了」、「我還遇過多糖的,南部的多糖是比正常糖再多的意思」、「紅茶我都全糖,綠茶我都無糖或微糖,個人喜好」。

此外,也有內行網友揭密,購買手搖飲料的省錢妙招,若點「全糖、去冰、加厚」,直接買一杯變成兩杯,原因為部分飲料店中的「加厚」,指的就是將飲料中「補水」改為「補茶」,讓飲品變得更濃,因此點了「全糖、去冰、加厚」,則可以將一杯飲料稀釋為兩杯的份量,不過「加厚」並非每家手搖飲料店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