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強烈憎惡該國主教會,在主教團公開反對他以非法殺人的手段實施反毒品戰爭後,杜特地多次攻擊天主教會,說他們犯下性侵男童等罪行,罵他們所傳講的天主是傻子。近日他更變本加厲,要無業遊民搶奪殺害有錢的主教。

杜特地9日參加菲律賓馬斯巴特省(Masbate)省長Antonio Kho的生日宴會,致詞時說道:「我說:『嗨!你們這些無業遊民,主教路過時,你們就打劫他,因為他這狗娘養的很有錢。…殺了他!他在生我的氣,老是哭哭啼啼的。』」

杜特地說,有神父在講道時罵他是魔鬼,還希望他快點死掉。他說:「他們在神聖的彌撒中禱告,要我去死。我說:『把這些主教們全都宰了,他們沒有屁用。』」

這不是杜特地第一次嚷嚷要人們殺掉主教。上個月,他也說過主教們只會批評,該殺。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帕內諾(Salvador Panelo)替杜特地辯解,說他這些恫嚇言語只是為了「戲劇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