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南部空氣仍然很髒!截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11)日上午9時,包括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共27個空品測站的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以上等級,其中更有16站更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害」等級,以台南、高雄最為嚴重。

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上午9時監測,南投、竹山、斗六、新港、朴子、台南玉井、美濃、潮州、左營、屏東琉球、金門等11個空品測站的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前金、復興、前鎮、小港、屏東等16個空品測站的AQI空氣品質指標達到達到紅害等級,對所有族群皆有不健康影響。

環保署表示,持續受東北風減弱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中部、雲嘉南空品區擴散條件稍差,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易累積污染物,為「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若必要外出時一定要記得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