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天在立法院審查完今年度總預算後,隨即宣布明天進行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儘管不捨,但尊重賴院長最後的決定會,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報告新任閣揆人選。據了解,賴清德明天上午完成總辭後,蔡英文隨後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蘇貞昌組閣。

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發文,感謝賴清德這一年多來,成功領導行政團隊完成多項重要政務的推動,讓國家在正確軌道上前進。這樣的成果也獲得許多肯定,她要表達最深最深的感謝!

蔡總統說,她知道賴院長對社會有做出承諾,儘管仍有不捨,但賴院長也向她說明已完成階段任務。因此,她尊重賴院長最後的決定。「我們的球隊還在球場上,比賽還在進行中,球季還很長,謝謝賴院長的打拚。休息一下,讓我們繼續一起拚下去。」

至於新任閣揆的人選,蔡總統表示「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向大家報告」。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黨政人士今晚表示,賴清德明天在行政院臨時院會後,將率內閣總辭,總統府隨後也將召開記者會,可望宣布新閣揆人選由蘇貞昌接任,搭配副閣揆陳其邁,並在下周完成內閣人事佈局。